睽違多年,再次踏上花之道前往寶塚大劇場觀劇,不禁令人想起2009年第一次隻身前往寶塚的景象。

CIMG9696

雖然當出發前已透過代買購得一張戲票,但是到了日本,卻又臨時起意想多看一場,

決定早起去劇場大門口排當日卷。 

  

隔天一早到了劇場門口,看到排隊人龍從劇場門口延伸至停車場,少說也有40多人,幸好下午場的排隊人數較短,二話不說直接排到對伍的尾巴。

九點半,工作人員準時打開鐵門,領著長長的隊伍來到售票處,櫃台上的座位表用螢光筆標示著當日的空位,

一人限買一票,早起的代價是值得的,順利的買到了當日1S席的戲票一張。

 CIMG0983  

由於公演是下午3點才開始的,便趁著空檔時間,逛逛劇場裡的賣店及位於二樓的プチミュージアム。

小小的空間裡,展示著月組上一作大劇場公演的舞台服裝與道具,還有歷年各組TOP退團時壓制的手印。

L1050588  

プチミュージアム最特別的莫過於遊客可以背著小羽根和一旁謝幕時TOP穿著的大羽根服裝合照留念。

L1050592  

進入劇場找到座位後,沒多久就響起主演瀬奈じゅん的報幕聲,接著布幕緩緩升起………

DSC07120  

エリザベート-愛と死の輪舞-

講述的是幽冥的帝王Tod 對於幼時意外來到黃泉的Elisabeth(小名Sisi)一見鐘情,冀望Sisi在人間時愛上自己,因而將Sisi送回陽間,展開一段禁忌之戀。

因緣際會之下,國王法蘭茲對Sisi一見鍾情,Sisi成為奧地利的皇后。無奈私生活或國政,法蘭茲皆聽從太后蘇菲的安排。

皇宮裡生活的束縛及丈夫的無能,讓嚮往自由的Sisi如籠中鳥般的痛苦。當Sisi低潮絕望時,Tod現身引誘Sisi投向自己的懷抱,但Sisi認為活著就有希望,而拒絕Tod的誘惑。

當Sisi以美貌征服匈牙利後,國王法蘭茲對於Sisi言聽計從,讓太后蘇菲備受威脅,因此和大臣設了美人計,讓法蘭茲出軌。

得知丈夫出軌的Sisi難過至極,此時Tod再度現身,勸說Sisi自我了結,但Sisi卻認為這是自由的機會,再次拒絕Tod。此後Sisi開啟了周遊列國的生活。

王子魯道夫長大後,因為治國理念和父親法蘭茲有衝突,向母親Sisi尋求協助,被無心國政的Sisi拒絕。

Tod慫恿魯道夫發動叛變,可惜叛亂失敗,魯道夫被抓,法蘭茲大為光火。孤立無助又渴望母愛的魯道夫,求助Sisi向法蘭茲說情,Sisi拒絕,絕望的魯道夫選擇自殺結束生命。

葬禮上,Sisi悲痛欲絕,哀求Tod帶她離開,Tod以「你還沒愛上我」婉拒。

冥界中Tod和法蘭茲發生爭吵,Tod一氣之下指使魯契尼謀殺Sisi。

最終,Sisi在日內瓦湖畔,被魯契尼刺殺身亡,回到幽冥的帝王Tod身邊。

 

劇末的FINAL部分,由Line Dance打頭陣,接著是壯觀的大階段男役群舞&恩愛的雙人舞,最後則是絢爛華麗的GRAND FINAL謝幕,生徒魚貫的從大階段上走下來,

接受觀眾的掌聲,壓軸的是主演瀬奈じゅん,背負著華麗的大羽根,緩緩的走下階梯,唱完主題曲後,

再走到舞台前方的銀橋向劇場的觀眾致謝,回到舞台中央揮揮手,緞帳緩緩的降下,隨著劇場的燈光亮起,從夢中回到現實世界……

瞬間悵然若失,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,好想去售票處再買一張票,再看一場………

 DSC06152  

時光回到2013年的2

手中拿著上網購買,自動發券機剛吐出的花組『オーシャンズ11』的戲票,滿懷著期待再次走進寶塚大劇場,坐在軟綿綿的紅色椅子,期待著緞帳升起。

 CIMG9737  

其實『オーシャンズ11』在2011年就由星組演出過一次了,劇情和電影的內容差不多,唯一不同的是增加了一些即興發揮的場面,讓公演添加更多的趣味。

本次花組則修改了部分橋段,增添一些角色的戲份,即興場面每天的笑點都不同,絕對值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買票進場。

 

三個小時後,華麗的大羽根隱沒在緞帳之後,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,腦海冒出一個再看一場的念頭,果然…生舞台看一次是不夠的。

 CIMG9782  

2014年 寶塚即將邁入100周年,可別以為歷史悠久的寶塚,演出的劇碼都是過時的東西,除了日本歷史人物傳記(阪本龍馬、源氏物語)之外,也改編了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。

類型

改編原作

海外音樂劇

伊莉莎白、歌劇魅影、羅密歐與茱麗葉、 Me  and My girl[天海祐希退團作]

文學作品

小王子、傲慢與偏見、戰地鐘聲、紅花俠、美女與野獸、亂世佳人

日劇

相棒、仁醫

韓劇

太王四神記

漫畫

凡爾賽玫瑰、怪醫黑傑克、銀河英雄傳

電影

Ocean’s 11、軍官與紳士、鐵面人

歐美影集

蒙面俠蘇洛-ZORRO-

電玩遊戲

逆轉裁判、逆轉檢事、戰國BASARA

※日本公演相關情報可以參考...  日本寶塚官網    日本寶塚官方粉絲團

 

除了上表之外,不要忘了寶塚歌劇團為了本次的台灣公演,特別改編了古龍的武俠小說~楚留香~喔!!!!

據小道消息指出,會唱中文歌喔!!! 大家到現場聽聽看是唱哪一首中文歌吧!!!!  (知道的不准破梗)

※台灣公演相關情報可以參考...  寶塚台灣官網   台灣寶塚官方粉絲團

 

現在飛日本的廉價航空越來越多,有機會的話,不妨親自飛一趟日本關西,到寶塚大劇場,感受一下現場演出的震撼力,來場原裝的音樂歌舞饗宴吧!!!

想替自己安排一趟寶塚之旅,不知該從何下手又不懂日文的朋友們,可參考" 觀劇行程規畫指南 " & "寶塚觀劇新手包"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